close

老抽茶餐廳

 

最近突然想起了去年去香港的美食

好想吃 翠華茶餐廳的 奶油豬仔包 呀!!

烤得脆脆的 淋滿滿的煉奶 太幸福啦~~~

所以馬上找了附近的茶餐廳來止止渴

今天來到的是位於士林夜市   新開幕的『老抽茶餐廳


不囉唆 趕快進入主題吧~~~

坐定位之後 服務員馬上送上乾淨的湯匙筷子

但有點失望不是像香港一樣用茶清洗餐具 而是清水~~~~

IMG_1898.jpg


接著來介紹令人期待的餐點~~~

老抽茶餐廳-冰火菠蘿油

冰火菠蘿油 $52

這道我個人覺得還不錯!!!

剛端上來的時候 菠蘿包都還熱熱的

外層表面的酥皮 也非常香脆甜美  麵包內層則是軟軟的

 

老抽茶餐廳-冰火菠蘿油

來看看剖面~奶油厚厚一層 還冰涼冰涼的呢!!

(其實是之前對菠蘿油有陰影啦...

在別的地方吃到不熱 奶油也不冰的菠蘿油) 

 

外熱內冷的搭配 超讚的啦!

只是女生吃的話 可能吃到後面會有點膩

畢竟奶油很扎實的一大片 但真的很推薦

 

老抽茶餐廳-九龍海鮮餅

老抽茶餐廳-九龍海鮮餅

九龍海鮮餅 $98

海鮮餅還有搭配一個酸辣醬

像是泰式醬那種~~

 

先吃了一口原味

不沾醬就有滿滿的海鮮味!就很好吃了 

加了蝦仁 有點脆脆的 非常順口呢

當然 喜歡口味重一些的 就沾酸辣醬吧

也是非常地match唷!!!(實在很好吃 我一個人吃了兩塊
 

老抽茶餐廳-韭黃鮮蝦腸粉

韭黃鮮蝦腸粉 $118

我是個熱愛鮮蝦腸粉的女子

根據我的經驗 他的皮算厚的~

但不會整個粉粉的 而是很滑順的

蝦仁也很Q彈 還可以 中上的程度

 

老抽茶餐廳-老抽蝦皇餃

老抽蝦皇餃 $108

這道就還蠻一般的了

也是皮稍厚 蝦仁很大一隻 也很脆口

(我真的很愛蝦仁 一半餐點都是蝦仁

 

IMG_1897.jpg

香脆奶油豬仔包 $52

這道是我來茶餐廳的主要目的呀!!!

大部份港式飲茶都不會有 茶餐廳限定

但有點失望 跟香港的做法不太相同

(可能是台式的口味?)

整個有點軟軟的 就也不脆 有點像餐包那種

(香港道地的應該是些嚼勁才對呀!!!

但是牛油 煉奶 給的很大方 

所以我還是抱著不浪費的心吃光了
 

老抽茶餐廳-雪白流沙包

老抽茶餐廳-雪白流沙包

雪白流沙包 $98

他不會流出來!!!

這家的流沙包我還蠻意外的

因為平常吃的奶黃包都是濃滑的奶香味很重

而老抽呢 則是鹹鴨蛋味道較突出一些

這也難怪他不會是液狀流出來的樣子呈現

 

老抽茶餐廳-好立克

好立克 $72

這個飲品 我一定要介紹一下

我在香港的時候 曾因為看到他的名稱

實在太好奇而點來喝

(我在台灣真的沒看過這個名稱!

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不清楚)

他是麥芽飲品 嗯...

簡單來說 就是麥芽牛奶 沒有奶味的味道啦

哈哈哈哈

道地的港式 應該是碎冰很多 稍甜

(發現港式飲品都熱愛爆多碎冰耶 )

 

老抽茶餐廳-龍鬚炸蝦球

老抽茶餐廳-龍鬚炸蝦球

龍鬚炸蝦球 $108

 

老抽茶餐廳-臘味蘿蔔糕

臘味蘿蔔糕 $68

 

老抽茶餐廳-可樂

可樂 $52

店家提供的是碎冰唷

 

1487904_446480478884044_1168396121247414416_o.jpg

這是在店家臉書擷取的菜單

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去他們臉書看看唷


接來看看具有港式特色的環境照片吧

 

IMG_1890.jpg

上來2樓 迎接我們的是這面 麻將牆

通通是麻將拼成的呢 真的很有趣!!

 

IMG_1887.jpg

樓上好戲的旁邊 有個走道 則是通往廁所 

牆上滿滿的廣告紙

就像香港電影裡 大家繁忙生活 找房 找吃 剪髮 各種生活上會看到的傳單的字樣

 

 

IMG_1886.jpg

這一桌是坐在電話亭裡頭呢

 

IMG_1892.jpg

IMG_1889.jpg

IMG_1885.jpg

以上是二樓座位的照片

電視也是播著港劇呢

(我那天去的時候不知道撥什麼 超限制級的) 

 

IMG_1884.jpg

走大家有發現什麼嗎!

就是他的牆壁 做得像窗戶一般

好像外面就是香港的街道

看到的盡是夜總會 珠寶店 ..等 各種霓虹燈招牌 的佈景

趕快拍張照 騙朋友你在香港吃飯吧

 

老抽茶餐廳

這是店面的樣子 位於 文林路 上 仁愛眼鏡旁

店面蠻小一間 要注意看一下哦

 

在一樓櫃台告訴店員人數就可以上去找位子了

吃完再下樓結帳即可

 

因為是新店開幕 相信他們還會持續加強

期待他的未來


老抽茶餐廳-帳單

這邊附上帳單給大家參考一下

我們兩個人吃而已 剛剛好 蠻飽的

(深深的覺得我們好像點很多)

其實也可以點煲湯 或飯類

我們都點了很多小點 所以這樣吃下來

對於還是學生的我來說 一餐也蠻貴的

還有服務費呢


老抽茶餐廳

 

可預約 提供wifi  收一成服務費 僅收現金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 12:00 ~ 0:00

電話:02-2882-7567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35號

交通:鄰近 淡水線-劍潭捷運站 1號出口 走路3~5分鐘

淡水線-士林捷運站 2號出口 走路3~5分鐘

老抽茶餐廳臉書 ​可直接點 

 

 

在google上找老抽茶餐廳:

arrow
arrow

    yuhsin&krstxi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